手机看新闻

降温 房地产“金九”变了!楼市未来怎么走?

来源:央视财经 2019-09-18 14:57:18

[摘要] 国家统计局9月17日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

国家统计局9月17日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涨0.5%,上海上涨0.3%,广州和深圳均上涨0.2%;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2%,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2个百分点;房价新数据出炉,有哪些新变化?未来楼市怎么走?

17日,《央视财经评论》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卫民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进行评论。

房价数据发布谁涨谁跌?

刘卫民:当前房价上涨得到有效控制

降温 房地产“金九”变了!楼市未来怎么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卫民:从8月份房价数据来看,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稳”。无论从一线、二线还是三线城市来看,当前房价涨幅过高的态势已得到了有效控制。一方面,我觉得大家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理念普遍接受了;另外,资金流房地产的规模和速度在不断下降,这些因素都发挥了作用。

刘戈:楼市整体平稳但个别城市有自己的“独立行情”

降温 房地产“金九”变了!楼市未来怎么走?

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从新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是平稳的,一线、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都与上月相同或者回落。8月份楼市总体延续平稳态势,但个别城市有自己的“独立行情”,如西部地区一些城市,8月房价指数环比涨幅较大。

传统“金九”降温楼市咋走?

新闻链接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房地产投资、资金、销售数据显示:

投资方面, 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资金方面,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6.6%,增速比1-7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增速连续4个月回落。

销售方面,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0184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6%。连续8个月负增长。

刘卫民:房价后续走势仍将以稳为主

降温 房地产“金九”变了!楼市未来怎么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卫民:从现在的房价走势来看,未来可能仍是以稳为主。

7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从房地产研究的角度来看,与其相关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信贷。一段时间以来,流入房地产资金得到有效控制,相关部门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在“稳房价、稳预期”的导向下,再加上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的去库存压力,综合分析,房价后续走势仍将以稳为主。

刘戈:“金九”成色不足楼市进入新阶段

降温 房地产“金九”变了!楼市未来怎么走?

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以往,从房地产市场传统来看,九月往往是销售旺季,也被业界成为“金九”,但现在的房地产投资、资金、销售情况来看,“金九”成色不足,楼市进入新阶段,市场的淡旺季之分越来越不明显,总体来说稳定是市场的主基调。

新闻链接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刘卫民:让住房回归居住本质是调控的核心

降温 房地产“金九”变了!楼市未来怎么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卫民:让住房回归居住本质,是当前调控的核心要意。

既要让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又要警惕房地产市场一些局部或结构性矛盾,直观地讲,就是既要保证购买首套的中小户型、中低价位、自住型住房需求,特别是在新型城镇化推进过程中,有大量新市民的住房需求需要解决,也包括居民改善性住房需求。另外强调抑制住房的投机性需求,通过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手段推进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