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机构:前八个月百城地价涨势整体下行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9-09-10 09:36:48

[摘要] 8月全国土地市场转入低迷,当月热点城市成交量、平均地价和溢价率普遍下行。

本文导航

8月土地市场转入低迷,当月热点城市成交量、平均地价和溢价率普遍下行。9月9日,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8月中国百城宅地价格报告显示,2019年1至8月,重点监测的100个城市住宅用地平均价格为554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4.4%。综合宅地价格的历史走势,当前价格仍以降温为主要特征。

  同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范围受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对应统计局公布的房价城市)合计土地成交1057宗,成交土地金额2501亿元,土地成交溢价率只有8%。当月,土地市场多项主要指标相比之前几个月出现明显下调。

  “从土地市场情况看,最近房地产领域融资收紧的预期逐渐影响到土地市场。8月以来土地市场进入退烧阶段。”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今年7月开始,连续出台的收紧信托与海外融资政策,均对房地产拿地造成了一定影响。

  8月房企拿地数据开始明显减少,月内只有八家企业拿地额超过50亿元。“在9月调控政策持续收紧的预期下,热点城市的土地溢价率将继续下调,同时不排除后续土地市场流标现象增加的可能性。”

  “从2019年以来的住宅用地市场看,一季度宅地价格曲线保持下行趋势,二季度开发商拿地动作频繁,价格随之上升。”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分析表示,此后受到中央多个部门和地方政府“稳地价”政策的影响,尤其是银保监会等对信贷资金的严管,资金进入土地市场的难度有所增加,宅地价格曲线也由此开始下行,最终体现了稳地价的导向。

  根据方面的研究报告,2019年1至8月,四个一线城市宅地价格为1437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7%。观察今年前八个月宅地价格同比涨幅,可以看出一线城市涨幅接近于零。严表示,这意味着一线城市的宅地价格是比较平稳的,和一线城市的政策管控积极有效、土地供应放量、拿地资金预审查较为严格等因素有关。二线城市、部分重点三四线城市未来还需要积极进行调控,以进一步稳定地价和预期。

  严认为,当前稳地价的政策较多,包括拿地资金审核、设定涨停板、增加各类约束如配建租赁住房等。“政策的‘组合拳’将有助于打击炒地行为,进而创造更公平的拿地环境和稳定地价。预计后续宅地价格将进一步趋稳,这也有助于未来房价的稳定。”

金地江山风华400-890-0000 转 705297

推荐理由:

金地江山风华基本信息
单价 待定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赛罕
户型 四居室(140.00㎡)四居室(140.00㎡)三居室(125.00㎡) 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项目简介:金地·江山风华位于赛罕区呼伦贝尔南路与帅家营路交汇处,打造河景高层、电梯洋房、院落叠墅等多元产品,倾力构筑百万平墅院品质大城。 金地·江山风华择址城市潜力发展区域赛罕之心,赛罕区作为城市发展焦点,乃连接主城与新区的桥头堡,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城市级新兴产业集群——呼南未来城,随着和林格尔新区、新机场、金桥开发区等城市利好相继落实,将不断推动赛罕区未来发展,顺应呼市的全新城市升级。 金地·江山风华环拥双河流域,北邻小黑河滨水景观带,未来舒居于此,绿氧生态将时刻浸润生活。在交通配套上,江山风华位处于三横五纵立体交通网之内,快速交通无忧畅达城市南北;规划中的地铁2号咫尺江山风华项目设站,未来通车后将升级呼市交通发展格局,便利业主归家出行。 江山风华择址城市文昌吉位之上,打造九年一贯制优学教育体系,坐拥城市文脉大境,名校书香,陪伴孩子优学进步,朗朗书声,孕育卓越成长未来。 金地物业乃中国物业管理一级资质企业,26年领先行业的服务经验,365天专属管家周到服务,借助享家社区APP、客户体验调研、第三方满意度调研等渠道了解客户感受,让美好的温度浸润人居生活。

交通状况:未来地铁2号线帅家营站到站即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预计2024-06-30,关键还是质量要有保障,这个房子楼板薄吗?

2024-03-19 16:22:44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主力户型采光、通风很不错,以后住着才舒服,买房首选大产权,70年的,放心买。

2024-03-06 14:12:18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