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寒门难出贵子?教育,拼的是父母的格局远见

来源:房天下 2019-08-15 15:14:12

[摘要] 你站在平地望屋顶,以为屋顶高不可及,而有些人早已站上屋顶,望着天空。

 

 

你站在平地望屋顶,以为屋顶高不可及,而有些人早已站上屋顶,望着天空。如果没有看到别人有多,你不会知道人的潜力有多大。的环境对一个人有多重要,不言而喻。

——致有颗奋斗进取之心的你

 

是一种传承,是几代人的努力,而不是意外或者运气造就的。越是拼搏过的父母,越知道教育的重要。他们明白奋斗的艰难,人生的不容易,能将自己过往的经历,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以及优良的学习、思考习惯,传承给孩子。

 

寒门难出贵子

精英的孩子依旧是精英

 

《世界华人周刊》发表过一篇文章——《150年来,中国的精英都出自什么家庭?这个统计太骇人了》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中清(JamesLee)(李政道之子)、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梁晨及其团队的合作研究发现,在过去的150年中,中国的教育精英,即受过良好教育、优势的职业群体有四个阶段的转化:

 

1865—1905年,即清政府废除科举之前,超过70%的教育精英是官员子弟,来自各地的“绅士”阶层;1906—1952年,超过60%的教育精英是地方专业人士和商人子弟,尤其是江南和珠三角地区;1953—1993年,约超过40%的教育精英是来自的无产阶级工农子弟;1994—2014年,超过50%的教育精英来自各地区的有产家庭,与特定的重点高中。

寒门难出贵子?教育,拼的是父母的格局远见 

▲科举考试模拟图

这其中只有在1953-1993年的情况与社会普通阶层有关,而大多数的情况下社会精英的机制是不变的。

 

良好教育

是孩子未来的人生捷径

 

其实社会分层一直存在着,社会学上对这个现象叫“社会阶层固化”。社会阶层固化是有一定条件的,那就是社会经过一定时间的稳定发展之后,这样的固化就会形成。中国还处于社会阶层分化的初级阶段,不过这样的现实也正在形成。

寒门难出贵子?教育,拼的是父母的格局远见 

▲示意图

在当下,在社会固化还没有完全形成的条件下,每个人都有翻身的机会——教育。

 

教育是大多数孩子通向人中龙凤的一条捷径,举例来说明,北京的人大附中一个班55人,37个清华北大,10个剑桥耶鲁牛津,结论就是,一个好的平台,往往能影响一个人的命运。而房子决定着一个人及一个家庭会留在什么样的城市,孩子上什么的学校。

 

教育的本质

其实就是资源的争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古有孟母三迁,今有邻校而居,古往今来,变的是故事的主角,不变的是作为父母的初心,一切都只为给孩子营造优越教育环境。

 

随着社会的发展,总体的教育水平一直在稳步提升,但学校之间的差距反而在继续扩大。这是教育资源争夺的马太效应,好学校的生源会越来越好,收入和经费越来越高,优良的待遇自然吸引更多的教育人才。


寒门难出贵子?教育,拼的是父母的格局远见

▲示意图

无论是历史上还是现在,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教育的公平是不现实的,在这样的情况下,“邻校而居”的需求就不会消失。即便现在网络发达,但是学校不仅是学知识,获得信息,更重要的是社交与人格的成长。

寒门难出贵子?教育,拼的是父母的格局远见 

▲示意图

有时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谁和你在一起。好学校的生源会越来越好,同一个孩子,从小在重点学校上学,那么他能考上重点大学,甚至研究生的概率要比在普通学校大了10倍,甚至百倍不止。而且除了学习成绩以外,孩子的眼界、人脉、健康的价值观都有所提升。

恒大金融小镇

抢占新区优质教育资源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深谙教育的重要性,大力推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区教育的蓬勃发展,以丰盈的教育配套,为孩子的成长护航。

 

恒大金融小镇,择址新区教育资源聚集地,紧邻新区管委会,项目周边规划建设和林格尔新区实验幼儿园、新区小学、实验中学等全学龄优质教育。
和林新区小学,从师资力量到教育配套均以国际化标准而建设;实验中学是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重点打造的初高中一体式中学,总占地187577.8㎡,已于2018年投入建设,预计2020年6月竣工。

寒门难出贵子?教育,拼的是父母的格局远见 

▲恒大金融小镇效果图

恒大金融小镇东近教育小镇,书香致远,文脉封藏。教育小镇项目由国内知名单位清华设计院设计,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实施,集中连片规划建设,小镇内各功能模块相对集中,如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等公共服务设施集中共建、资源共享,体现了“小镇生态化、资源共享化”的要求。

寒门难出贵子?教育,拼的是父母的格局远见 

▲新区核心区单元划分规划图

教育小镇位于新区核心区内,占地10平方公里,将汇聚一批先进教育资源,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内蒙古艺术学院新校区、职业学校等。拟规划建设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大数据应用技术学院、内蒙古航空学院、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蒙医药学院、内蒙古蒙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蒙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中学及多所民办学院等。

寒门难出贵子?教育,拼的是父母的格局远见 

▲教育小镇:内蒙古艺术学院效果图

恒大金融小镇坐落于此,在一点一滴中,逐渐熏陶孩子的成才之路,必将成为新区教育资源的一线受益者。

 

恒大金融小镇

营销中心/实景园林/样板示范区

已倾城启幕,恭迎莅临品鉴!

【品鉴热线】

0471-739 6666

【项目地址】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盛学北街与云鹏街交会处(管委会西)

【城市展厅地址】

呼和浩特赛罕区展东路与乌兰察布东街交会处博尔顿广场底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