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实锤!楼市动了真格,调整又出新信号

来源:网络 2019-07-15 12:48:37

[摘要] 近期看到网友评论说,在北京郊区的一套80平米房子,2017年那会能卖310万,现在挂200万仍无人问津,两年就跌了100万!当前楼市环境的确是这样,自房住不炒定位提出至今。

近期看到网友评论说,在北京郊区的一套80平米房子,2017年那会能卖310万,现在挂200万仍无人问津,两年就跌了100万!当前楼市环境的确是这样,自房住不炒定位提出至今,房地产正告别高速增长时代,一线城市也彻底打破“永远不会下跌”的魔咒,二线城市打得火热的人才战也未能带动房价攀升,三四线城市更是不容乐观,随着棚改退去、人口流失加剧,房价更是摇摇欲坠。

而今监管一直在路上,房住不炒仍在继续蔓延,甚至从销售端挺进到金融领域:近日,多家信托收到银监窗口指导,要求控制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宁波银保监局对住房按揭贷款管理不规范等行为进行处罚,甚至一口气对十几家银行开出近1100万元罚金。

我们知道,房地产行业其实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对资金的敏感度较强,如果没有资金做后盾,再大的房企也经不起一点风浪。此前因为融资环境收紧,一些身负高额负债的房企已然处在资金链断裂的边缘,不少房企还把希望寄托于信托业务。据银保监会统计,截至2019年5月末,房地产信托资产余额3.15万亿元,占全部信托资产余额的14.00%;较年初增加1665.97亿元,同比增长15.15%。现在,随着监管急踩刹车,房地产信托持续疯狂的局面也得到扭转:针对近期部分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银保监会开展了约谈警示,且对信托公司的要求很明确,严格落实房住不炒的总要求,严格执行房产市场调整措施和监管要求,并打算把这类警示指导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进行下去。

虽然只是约谈了部分公司,但警示作用却很强,可以看出,下半年开发商想借信托公司融资的路被封住了。其实早在6月份上海陆家嘴论坛上,银保监会首次提到“开发商融资挤占信贷资源”时,就已经预示着国家这次要动真格了,房地产融资隐患如此严重,给房地产信托踩刹车也是大势所趋。

官媒曾不止一次指出:过度依赖房地产发展经济的国家和地区,最终要付出沉重代价;靠投资投机房地产来理财的居民和企业,最终会发现这很不划算;不是我们不想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而是已经不能再重蹈过去的覆辙了,房地产现在对经济是负向挤出效应,已经失去了拉动作用……

再继续依赖房地产,只会有害无益,未来,靠国家出面重新刺激房地产的可能微乎其微,对开发商来说,把他们赖以生存的信托业务收紧,那就意味着不少开发商被断奶,接下来或会迎来一场血雨腥风的信贷收紧措施,如果是大型房企,为了减轻企业压力,可能松松盘局部降价,但一大批资金链紧张的中小房企,则面临被收购重组的命运,严重的还可能要面临灭顶之灾!

毫无疑问,开发商资金链被收紧,后面的日子真的很不好过,降价卖房赢得资金的快速回笼是他们的出路,所以我们看到火热大促、特价、优惠房、一成首付重现江湖等消息频出。但降价哪有那么简单?官方早已把未来的主题定为“稳”,稳是双向调节,房价不可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涨不稳,跌同样不稳,这也决定了一些对房价抱有幻想,或者想趁机抄底囤房的人要失望了。

现如今,开发商担心的事情一件件在发生,楼市被按下暂停键,投机炒作已无路可图,最可气的是无论如何宣传造势,购房者仍然理性看待,认准了房住不炒的态度,对后市也不敢抱有太多期望,就算手持现金也不去轻易蹚这趟浑水。这倒逼得开发商活跃拿地,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搏一把,因此下半年可能新房入市会加快,并想方设法降价卖房,筹集资金度过难关。价格优惠幅度加大,对购房者来说是好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