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5月70城房价同比涨幅收窄 专家:房企推盘力度或加大

来源:中证报 2019-06-19 10:28:45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显示,5月有67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与上月持平,但同比涨幅有所收窄。

本文导航

来源:中国证券报

5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显示,5月有67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与上月持平,但同比涨幅有所收窄。专家认为,部分城市政策再度收紧,房价同比增幅扩大态势或有所改变。6-8月房地产市场可能进入调整期。

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5月份,各地继续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或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涨幅略升,二手住宅涨幅与上月相同。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表示,5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相比4月有所扩大,说明5月房价上涨动力依然较强。而同比增幅数据则有一定的变化,在过去13个月中同比增幅持续扩大,5月反而出现小幅收窄,这说明后续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增幅扩大态势或会有所改变。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指出,新房价格同比增速出现了近一年以来的首次缩窄,主要来自于二线城市平均房价同比的回落,一、三线城市平稳,增幅与上月持平。

此外,数据显示,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这是因为本轮楼市“小阳春”的传递效应,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后,也传递到了三四线城市。同时,也与网签的特点有关。虽然新建住宅房价上涨,但是二手房房价仍然平稳,涨幅与上月持平。

房企推盘力度可能加大

目前来看,信贷方面,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5月房贷利率仍然有所下调,但不同城市房贷利率的调整情况差异明显。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仍有小幅下降;二线城市中,部分之前下降幅度较大的城市保持平稳或略降,之前相对坚挺的城市比如乌鲁木齐、昆明、沈阳等地则开始大幅下调房贷利率。另外,也有小部分城市的房贷利率已经触底反弹。

政策方面,房地产调控政策从4月中旬开始出现明显收紧趋势。据统计,5月,各地累计针对房地产调控措施高达41次,前5月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高达205次。

此轮因2019年初资金宽松导致的楼市“小阳春”,在政策影响下快速“退烧”,6-8月市场有可能会进入新一轮调整期。

夏丹认为,在6月业绩考核冲刺阶段,房地产开发企业推盘力度可能加大,房地产市场成交或出现量升价稳的局面。

虽然近期有部分城市出现房价下跌的现象,但总体上看,房价依然是“涨易跌难、涨多跌少、涨长跌短、涨快跌慢”等特征。不过,随着后续金融贷款政策的收紧,不排除后续上涨城市数量会有所减少。

印象新城·万象云玺400-890-0000 转 842855

推荐理由:

印象新城·万象云玺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4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赛罕驰誉
户型一居室(42.00㎡)一居室(42.00㎡)一居室(53.00㎡)收房时间2020年1月30日开盘时间2018-03-01

项目简介:深商投印象新城是由呼和浩特深商投文化产业 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电影制片厂旧址,东至内蒙古直属乌兰牧骑艺术团(兴安南路),南至学院西街,西至电影制片厂西巷,北至天泽大厦南墙(大学东路);地处呼和浩特城市商业核心区域,隶属于赛罕区。该项目是内蒙古宣传部认定的重点文化产业园项目,也是呼和浩特市重点建设项目(呼政字【2017】167号),项目将打造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建设国际化影视文化产业园区,成为呼和浩特影视文化产业新地标. 项目周边 林立, 有兴安路 、南门外 、民族 、大学路 、内大 等; 有秋实 、内大 等;大学有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以及师范大学等, 配套十分齐全,据不完全统计在校师生大约有20万人左右 项目所在区位路网发达,15条公交线路,辐射5公里范围内常住人口达到约40万,生活及 氛围浓厚,为商业发展提供机遇。项目总规模30万平米,是集办公、商业、公寓及住宅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一期总建筑面积超过14万㎡,规划主题购物 , 公寓,文创基地写字楼以及大型智能化地下停车场。印象新城购物 以年轻时尚、新颖体验、科技现代、主题鲜明为主要特点,重点引进全新的吃喝玩乐购品牌,规划科学合理、舒适的购物环境,为消费者提供全面、人性化的购物体验,让传统文化与国际时尚进行碰撞,积极推动商业与人文的融合, 终形成独具特色的体验式购物 。呼和浩特深商投印象新城将用全新的视角与国际化视野,带动城市生活品质更新升级。

交通状况:东邻兴安北路,南邻学院西街,西邻制片厂西巷,北邻大学东路,四面路网围合,交通便利,15条公交线路:6路、78路、98路、37路、79路、4路、36路、83路、60路、18路、21路、34路、53路、66路、85路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 白雪源

    呼和浩特印象新城·万象云玺楼盘置业顾问

  • 王茹

    呼和浩特印象新城·万象云玺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现在物业都代收快递啥的,而且的确多年都不涨,其实还好了。项目地理位置不错!投资价值高!配套现在有点欠缺!但相信以后会逐渐完善!

2021-06-11 15:17:17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内蒙古医院、铁路中心医院、内蒙古肿瘤医院,老人在这住也方便,可以就看病啥的。下楼就是主干道,自驾出去办事儿来去自如,省时间效率高

2021-05-29 17:17:28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