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行业三个数据传递了哪些信号?楼市小阳春还能持续多久?

来源:网络 2019-04-03 20:22:09

[摘要] 在经历了春节的低迷之后,楼市复苏的速度超乎人们的想象,三月份刚刚过去,各类数据都出来了,从数据上看,很多城市都出现了量价齐升的局面,更有地方出现万人抢房的壮观场景,不可谓不热闹。

在经历了春节的低迷之后,楼市复苏的速度超乎人们的想象,三月份刚刚过去,各类数据都出来了,从数据上看,很多城市都出现了量价齐升的局面,更有地方出现万人抢房的壮观场景,不可谓不热闹。

房地产行业三个数据传递了哪些信号?楼市小阳春还能持续多久?

 

一、北京、上海、深圳三月二手房交易齐上升

根据找房统计的数据显示,3月北京楼市不仅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远高于上月与去年同期,二手房网签量上更是同、环比俱增,3月份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16051套,环比大幅上涨163.52%,同比上涨43.88%。是2018年5月后、连续10个月以来的值;也是继2017年“3.17”楼市调控后,除了2017年4月及2018年5月两个单月外,第3个二手房住宅成交量破1.6万套的月份。

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5931套,环比增加142%,同比增加49%,创2016年10月以来的新高。

中原地产深圳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深圳新房住宅的成交套数为3088套,环比上升141.4%;二手住宅成交4551套,环比上升127.9%,同比虽下降15.1%,但成交量为近半年新高。

从价格上来看,据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2019年3月,10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1489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7%,在连续6个月下跌之后,止跌回升。

房地产行业三个数据传递了哪些信号?楼市小阳春还能持续多久?

 

二、3月土地出让金同比增加3成,溢价率大幅提升

我们再来看看土地市场。据找房数据中心监测,主要地级市2019年3月土地供应1563宗,环比2月减少18.72%;供应规划建筑面积环比减少13.19%,同比减少31.69%。虽然总体在减少,但是,在这些土地中,住宅类供应583宗,环比增加13.24%,这表明在土地供应中,住宅用地的供应量有所增加。

不过,从城市分类上来看,总体一二线城市供地比较平稳,住宅供地面积都有所增加,而三四线城市供地下降幅度较大,这一点值得关注。

从土地成交来看,三月份,主要地级市2019年3月土地成交1411宗,环比增加4.60%,同比减少37.65%;成交规划建筑面积环比增加11.29%,同比减少35.66%,下降幅度较大。

虽然供应面积在减少,但是,推出地块的楼面均价为2129元/㎡,主要地级市溢价率大幅回升至20.77%,环比上升116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

从流拍率方面看,主要地级市3月共流拍33宗地块,流拍率仅为2.26%,流拍率持续走低,处于近一年较低水平。一线城市无流拍地块,二线城市流拍率为1.86%,三、四线城市的流拍率为2.61%。

三、房地产股持续走高

一季度,中国的股市表现惊人,不仅指数不断上升,成交量也连续突破万亿元大关。

伴随着楼市的火爆,而房地产股表现也是非常亮眼。截至4月2日收盘,房地产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近37%,涨幅超过同期沪指近10%。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我们能看出几个层面的信息,一是楼市交易火爆,这是市场回暖的直接表现;二是土地市场回暖,供应量虽然变化不大,但是出让金同比增加3成,溢价率也在上升,这表明总体上开发商对未来楼市的预期已经改变;三是土地流拍率下降,即便三四线城市流拍率也处于新低;四是房地产股票火爆,市场行情一片看好,大家都知道,股市是晴雨表。

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楼市即将火爆了呢?

其实,我们要仔细分析上面的数据,就能明白,一二线的数据都在向好,但三四线的数据总体上不理想,这与同话财经之前对楼市的判断是基本一致的,那就是一二线楼市逐步回暖,而三四线楼市将分化明显,而无论是房产交易数据,还是土地市场,还有价格,都表明了真实的走向。

那么楼市小阳春,还会持续多久呢?

对于近期各大一线城市楼市的回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此轮一二线城市的升温,既源于长期压抑的需求的释放,又与近期部分城市松绑户籍等政策有关。但总体来看,这些城市的升温幅度十分有限,成交水平也不高,市场仍处于平稳运行的区间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