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传来比房子回落还好的消息,取向已定,购房者算是看通透了

来源:网络 2019-03-26 17:40:50

[摘要] 楼市处于胶着状态时往往是买房或卖房者头疼的时候,近这段时间楼市信号颇多,零门槛落户、取消限价、买房送补贴…

楼市处于胶着状态时往往是买房或卖房者头疼的时候,近这段时间楼市信号颇多,零门槛落户、取消限价、补贴…并且受到今年以来多地微调房地产措施的影响,各方质疑楼市调整放松的声音不断,很多营销媒体活开发商也是重整旗鼓,将这解读成是市场回暖、房价要死灰复燃了。这让那些仍在观望的购房者坐不住了,今年的楼市走向会生变吗?房价会不会上调?现在是不是要抓紧上车?

楼市传来比房子回落还好的消息,取向已定,购房者算是看通透了

就当前楼市来说,虽然整体市场没有了之前的火爆,但各地冷热不均,不少地方买房摇号的场景仍存在,比如近日南京、杭州都被爆出个别楼盘万人参与摇号的新闻。对此业内人士称楼市出现的“小阳春”受季节性及外部因素有关,每年春节后房产市场都会有波反弹行情实属正常现象,加上较去年相比,今年的金融环境稍微宽松,个人房贷利率有所下调,这都一定程度加速了购房者的入市。

事实上从数据方面也可以得到证实:从找房监测的本周百城二手住宅数据显示,挂牌均价14879元每平米,环比上周上涨0.14%,这是年后3月份以来连续第三周上涨。可见,随着一些城市措施的松绑,部分需求逐渐释放,市场环境正在逐渐好转。

楼市传来比房子回落还好的消息,取向已定,购房者算是看通透了

虽然楼市回暖正当时,但从当前现状看就断定楼市还为时尚早,因为目前宏观调控的主基调没有变,仍会坚持房住不炒不动摇,目标仍是保持稳定。对此金融研究院的专家表示,现在只是调整方式出现微调,改为“分类指导”,相当于权责下放给地方,要求各城根据自身情况因地制宜,这谈不上是对楼市的松动,而应理解为“因城施策”指导下进行的有针对性的微调,以此确保房产市场的稳定发展。也就是说,大局已定就是如此,购房者应该明白,一切在稳的目标下进行,房价不大可能会有太大波动。

市场上任何信号都抵不过国家给楼市定下的大基调,所以以后再看到夸大其词的房价要涨的报道,完全不必惊慌,既然无需纠结房价,我们更应该关注下2019年楼市中的其他利好。近日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出“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这不是一句空话,如何解决居民的住房问题,这里面蕴藏了三个方案:

楼市传来比房子回落还好的消息,取向已定,购房者算是看通透了

对高收入群体通过市场解决,比如限价房让买房成本降低;对中等收入群体,国家给与共有产权房支持,可以出一半资金购买,允许自住,不用付利息;对于低收入群体,既买不了商品房也买不了共有产权房的可以选择租房,国家分配大量廉价公租房或长租公寓,发展集体用地试点租赁房,七十年企业自持租赁房等“免费”分配保障房,确保不同层次群众基本居住问题得以解决。

虽然现在的房地产市场还没有达到多数人的预期,但房市不像股市,居住问题不能一蹴而就,但目前既然已针对不同群体提出解决方案,房地产的方向也在朝着健康发展,随着房地产调整措施的一步步落实,相信房产市场会趋于良性发展,真正实现未来有钱买房、没钱也有房子住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