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真的要回暖了么?

来源:网络 2019-02-26 18:08:25

[摘要] 近日,限价政策的取消、土拍的市场回暖、多地落户政策宽松的刺激、房贷利率的下调,让很多城市出现了一轮楼市的小阳春,而“日光盘”的出现一举打破年前冷冷清清的楼市。

近日,限价政策的取消、土拍的市场回暖、多地落户政策宽松的刺激、房贷利率的下调,让很多城市出现了一轮楼市的小阳春,而“日光盘”的出现一举打破年前冷冷清清的楼市。

在参谋长看来,不管是从政策的方面,还是从市场的角度,亦或是金融等方面,楼市在接近两年冰冷的楼市中终于都透露出了一丝暖意,可以预见,楼市将会迎来一波回暖的行情。

下面,参谋长就具体说说哪些地方透露出的这些回暖信号。

01

政策方面

1、限价取消

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楼市是政策市,政策的变动直接会影响到楼市的方向。而近各地出现的楼市回暖的迹象和政策松动——“一城一策”有着直接的关系。

取消土地限价,安徽阜阳打响了年后的枪。据媒体报道,阜阳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土地出让公告中未出现限价条款,这也就意味着,住宅备案价不受土地出让限制,开发商可自行定价。而官方的直接干脆的回应了:考虑到过去土地流拍的因素,我们暂时在出让土地的条件总取消了限价,未来一段时间内会维持。

 

同样,南京楼市虽然没有官方的消息公布,但年后的市场中也出现了楼盘突破限价,多个楼市销售火爆的现象,甚至出现“日光盘”。无独有偶,杭州也出现同样的情况,有业内的人士透露开发商上调了房价,审批也已经通过了。

不仅如此,多地已明确提出“一城一策”的政策,可以预见未来的楼市的调控将更加精准。参谋长认为,随着经济下行,在中央、地方维稳政策的刺激下,购房者需求会逐步释放一些,形成一波回暖行情。

2、多地落户政策放宽,刺激购房需求

近日,各地楼市出现多字眼无疑是“落户政策”了。据新的统计,目前2019年加入“抢人大战”的城市已经增加到16个。而各个城市的人才争夺战,后不可避免的会传导到房地产中。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不仅二三线城市放开落户政策,就连一线城市广州和深圳也加入其中。西安:局域本科函以上学历,不受年龄限制,可迁入西安市落户;常州:取消投资纳税落户设置,放宽了准入条件,降低了购房和投靠准入门槛;镇江:镇江,毕业生来镇江就业创业,买首套房可享受契税补贴;广州:2019年1月11日,放宽引进人才落户的年龄限制.....

 

未来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口和人才,参谋长相信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在可预见的范围内,抢人大战的战线无论从深度还是广度都会不断拉长。而抢人的背后直接的影响就是就是刺激了购房需求,加上多地出台的落户政策放宽,就相当于给楼市做了一个蓄水池,无疑会为楼市带来一波非理性购房者,另外之前从严的调控的政策抑制的一部分需求,也将会在抢人大战这里溅起一点水花。

02

市场方面

1、土拍回暖

再来看看年后的土地市场,各地的土地市场都出现溢价率上升,流拍率下降的迹象。数据显示,从2018年8月份开始,土拍的溢价率就一路下滑,直到2019年1月才开始止跌回涨,溢价率达到10.9%;与此同时,流拍率也明显回落。

 

就在近几日,苏州的土地市场重新恢复热度,在近的土拍市场中,有两宗土地竞买的开发商超过10家。其中有一宗土地吸引了19家竞买人参与,而其中土地溢价达到了42.78%。

不仅苏州,无锡、扬州等二三线城市都出现类似的情况。我们知道正常情况下,土地市场一般是先与新房市场的恢复,土拍市场的回暖当然也避免不了传导到楼市中。

2、楼市止跌回暖

年后,各地楼市的成交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升,拿南京的来说,上周一共成交1045套,环比上涨34.49%。成都楼市上周新房成交量也创了2019年新高;深圳千万豪宅开盘秒光...参谋长认为,随着金三银四的到来,在年前一直被压抑的购房需求,加下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需求将会在这一段时间内释放。

03

金融方面

1、房贷利率连降两个月

今年以来,已有多个城市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环比上月下降0.35%,已连续两个月呈现回落态势。

而参谋长认为,此次出现利率的松动不像以往一样,为了去库存,而是促楼市平稳,防止房价大涨大跌。调控到目前为止,看空的预期已经形成,如果想要扭转局面,只能从房贷利率下手。房贷利率下调了,那么在一定的程度上一定会促进成交量的提升。对于买房人来说,在房价稳定,政策趋于宽松,利率下调的背景下,也是一个上车的好时机。

2、未来央行有可能继续降准、降息

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3.23万亿元,同比多增3284亿元,创下单位历史新高。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央行有可能会继续降准降息。参谋长认为,在2019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会比较大,那么就有可能下调贷款基准利率,这对楼市来说,是一项重大利好。

以上都是近出现的一些楼市回暖的迹象,可以预见短期内,楼市会有一波小阳春,至于这波小阳春持续时间有多长,涉及面有多广,会不会连带席卷就需要在进一步观察了,这主要看信贷政策宽松的程度。无论怎样,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2019年的楼市总体来说来说“稳”字当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