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9年房价会“反弹”吗?从楼市释放的信号可知一二

来源: 用户1914965737 2019-02-22 15:28:12

[摘要] 2019年的房价是延续2018年下半年回落的趋势,还是会因某些楼市政策报复性“反弹”?这不仅仅是准备买房的刚需购房族需要关心的问题,也是开发商和专家们关注的问题。

2019年的房价是延续2018年下半年回落的趋势,还是会因某些楼市政策报复性“反弹”?这不仅仅是准备买房的刚需购房族需要关心的问题,也是开发商和专家们关注的问题。

有的人说,只要2019年住建部仍坚持执行“房住不炒”的总基调,那么2019年房价“大”趋势已经可以基本确定,就算各地将“因城施策”,地方具有较大的调控灵活性,这也改变不了住建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房价回归理性已是大势所趋,“稳”将是2019年的房价主题。

2019年房价会“反弹”吗?从楼市释放的信号可知一二

央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认为,关于房价在2019年将会反弹甚至报复性上涨的言论恐怕将成为一纸空谈,房价在2019年甚至未来几年内都将保持相对平稳,没有报复性反弹的基础。目前我国房价平稳或小幅下降是好事。

从以下三大楼市信号可知一二:

信号一:国家层面和各大官媒多次释放“国家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房住不炒)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的信号。

不仅仅国家层面多次的公开场合或者会议上三令五申的强调国家坚持“房住不炒”,遏制房价上涨,打击炒房客,整顿房地产乱象的决心,人民日报、经济日报都各大官媒早2019年也同时发布不同的文章声援国家的决心,由此可见“房住不炒”是近几年内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纲领性原则。

2019年房价会“反弹”吗?从楼市释放的信号可知一二

例如:人民日报发布了《楼市稳字当头不走靠房地产拉动经济的老路》,还有专题文章表示国家绝不希望再炒房,也不希望房地产市场发生大幅波动影响国民经济安全,这是大基调。人民日报微评也强调:房住不炒写入报告,不可能朝令夕改。

经济日报也发表《房地产调控成果来之不易》、《房地产调控政策取向依然从严》、《调控政策“打补丁” 杜绝各类炒房客》等文章,均表示无论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来看,还是从地方政府的行动来看,坚持调控不放松的方向是明确的。

2019年房价会“反弹”吗?从楼市释放的信号可知一二

信号二:各地将实行“因城施策”,地方灵活性加大,微调扩围将成主基调。

“因城施策”是国家相关部门在2018年根据楼市行情提出的一个能应对不同城市的不同楼市行情的政策,具有灵活性。例如棚改货币化安置就可以“因城施策”,在房价上涨快速、房源紧缺的城市就取消了棚改货币化安置方式,而那些房价较平稳、房源充足的城市则可以继续实行棚改货币化安置。

其实“因城施策”也只是在“房住不炒”的总目标下,根据各自城市的情况,对楼市政策进行微调,并不会影响国家遏制房价上涨,打击炒房客,整顿房地产市场的决定。

2019年房价会“反弹”吗?从楼市释放的信号可知一二

信号三:住建部定调2019年楼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住建部在2018年底的会议中强调2019年的十个方面工作,其中一个就是“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稳定其实是双向调节,既不能大涨,也不能大跌。

此外,住建部还提到要加强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向调节,改善住房供应结构,支持合理自住需求。这也意味着住建部将从供需方面入手,补齐租赁住房短板,例如共有产权和公租房的供应,改善住房供应结构,多方面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不能让炒房客钻了空子,令炒房行为死灰复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