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9年适合买房吗?看一看开发商和专家释放的“信号”!

来源: 用户1914965737 2019-02-20 18:02:29

[摘要] 绿城集团老总李军在2018年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也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开发模式一直存在一些弊病,现在差不多走到了一个死胡同。形势逼着开发商进行快周转、控成本、降标准,房屋质量也越来越差,明后年可能迎来中国房

由于2018年楼市的“反覆无常”,即2018上半年很多城市的房价仍在上涨,但是金九银十“凉凉”后,热门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开始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直至现在,所以很多开发商和专家都觉得2019年的楼市更难预测。那么2019年的房价趋势如何?是维持当前房价回落的趋势,还是会因为“因城施策”政策影响,地方具有更大的灵活性,部分城市的调控或将松绑,房价有所反弹?这是很多人都在思考的问题。

不过无论地方的楼市调控政策怎样变化,都只能是微调,是不能动摇“房住不炒”这个总目标(纲领性原则)的,国家相关部门和各大官媒也发声释放了楼市调控不放松的信号。

2019年适合买房吗?看一看开发商和专家释放的“信号”!

例如人民网近日解读了高房价的危害,发表《楼市稳字当头不走靠房地产拉动经济的老路》文章,点出高房价极大地提高了产业发展的要素成本,并且让发展实业变得“不划算”,楼市不能成为“麻烦制造者”。经济日报也发表《房地产调控成果来之不易》文章,透漏出国家打击炒房行为刚取得阶段性的成果,是不会那么轻易就放弃,或者改变调控目标的,所以关于房价在2019年将会反弹甚至报复性上涨的言论恐怕将成为一纸空谈。

总之,那些没有看清时势,仍在为炒房客摇旗呐喊的所谓“专家们”真的可以随着2018年远去,特别是那些仍在支持房价只能暴涨观点,不相信房价能下降的人,真的应该醒一醒了,不然就不再顺应这个时代了。其实从2018年楼市的变化和一些开发商和专家释放的“信号”,我们也可以对2019年的楼市变化探知一二。

2019年适合买房吗?看一看开发商和专家释放的“信号”!

例如:开发商“大佬”万科在2018年9月底秋季例会上赫然出现了“活下去”的口号,要求员工以“活下去”为终目标,把每一天都当成后一天在活。有人说这是开发商在做戏,也有人说这反应出开发商之后的路确实不好走,国家在加大力度整顿房地产乱象,打击炒房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也就是说房地产行业可能会面临较大的洗牌,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这是开发商们都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绿城集团老总李军在2018年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也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开发模式一直存在一些弊病,现在差不多走到了一个死胡同。形势逼着开发商进行快周转、控成本、降标准,房屋质量也越来越差,明后年可能迎来中国房地产行业投诉和维权高峰期。”

2019年适合买房吗?看一看开发商和专家释放的“信号”!

所以很多开发商在高政策、严调控,高负债、高压力、快周转、高维权等情况下,之后的路可能会如履薄冰,特别是小开发商,稍有不慎就会被淘汰。也就是说开发商暂时很难恢复2016年和2017年的业绩蒸蒸日上或发展一日千里的盛况。

开发商的观点较少,没那么明了,但是专家们就观点分明多了。有人仍在呐喊“买房爱国”,呼吁“唯有房地产才能拉动经济增长,调控可以放开了”,“房地产是的实体经济,没有房地产业救不了中国”,“目前中国90%的大中城市房价不高”;也有人认为“2019年房价反弹将成空谈,房价平稳或小幅下降是好事”,“房子真的盖够了,买房也赚不了钱了,现在买是高位接盘”;还有人觉得“高房价挤压实体经济,辛苦一辈子不如买套房”,“房地产普遍金融化,调控就是一个买房信号”,“买不起房就多买两套,不然以后就更加买不起”……

2019年适合买房吗?看一看开发商和专家释放的“信号”!

有的专家的观点值得参考借鉴,但有的专家的观点是论据不足,只是空喊的,我们要懂得鉴别。至于2019年的楼市将如何变化?估计还是以“稳”为主,住建部表示,2019年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再结合楼市“因城施策”指导下,地方微调扩围将成主基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