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子在2019年会接着涨价还是降价?

来源:不执著财经 张平 2018-12-21 16:15:57

[摘要] 2019年,总体上来说,一二线城市房价稳中有降,政府要尽量避免发生系统性金融危机。

导致2018年房价上涨的因素是:一是摇号购房,几万人争抢一千多个购房资格,谁不愿意去购房呢?二是人才引进,门槛过低,大量人口流入二线城市落户,房价能不涨吗?三是棚改货币化安置,棚改居民都可以拿到大量的银行信贷资金,到周边楼市去购房,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本来体量小,房价不涨才是怪事。而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之下,基本房价波动不大。

不过,到了今年第四季度,以上这些政策红利渐渐消失,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开始了降温,三四线城市特别是东北、西北等中小城市房价涨幅开始收窄。总体上是,新开楼盘降价促销,二手房市场房东大幅折价促销,由于成交量的持续低迷,新房和二手房整体销售情况不太妙。

而2019年房子究竟是否还会继续上涨呢?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并不大。首先,在2015年之前,购房者群体都是中高收入者,而在2015年后,买房的人,多数是中低收入群体,他们害怕房价大涨,以后更加买不起,所以才被迫入市。目前中国居民的杠杆率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再要大幅加杠杆,很容易引发金融危机。所以,我们认为,今年政府是希望一二线房价稳中有降,而绝不是再次全民加杠杆,因为这么做后患无穷。

再者,本轮行情在经历了三年多年上涨后,已经出现了疲态,目前厦门、环京楼市房价均下跌三成,说明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下,房价已经涨不上去了。从目前情况看,各大热点城市,该买房的人早已经有几套房产了,而买不起房的人,再等也不会入市购房。当房地产需求集中释放后,多数城市对房产的需求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如果再遇到限购政策,投机性炒作退出,房价很难再支撑下去。

后,明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老百姓的收入预期大不如前几年了,过去收入两位数高增长的情况下,大家对自己的购买力增长还充满信心。现如今是,制造业不景气、券商要裁人、龙头房企招工数量减少,就连互联网企业都出现了裁员潮。很多人连工作都不稳定了,还怎么继续投机炒房呢?

2019年,总体上来说,一二线城市房价稳中有降,政府要尽量避免发生系统性金融危机。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将呈现差异化,经济欠发达、产业结构单一的、人口流出量大的三四线城市房价会出现暴跌。而GDP排名靠前,经济爆发力强,对外来人口有较强吸引力的三四线城市,人口流入量较大的,房价就会稳中有降,基本排除大跌的可能性。2009年房价将去投机化逐步回归当地居民的居住属性,这样房地产市场才会有可持续发展的前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