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中国楼市泡沫很大,调控作用明显,专家称房价跌30%是高

来源:房天下 2018-11-22 15:36:00

[摘要] 中国房地产总货值是多少?有人说是450万亿,有人说300万亿,也有人说是200万亿,而地产大佬潘石屹近一次讲话说是65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是450万亿。

来源:楼市新谈 

中国房产市值超美国+欧盟+日本总和,股票市值却仅是总和的1/10,且中国房地产总市值已是国有资产总数的七倍。

  中国房地产总货值是多少?有人说是450万亿,有人说300万亿,也有人说是200万亿,而地产大佬潘石屹近一次讲话说是65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是450万亿。无论数值到底是多少,但是有一点是早就达成共识的:中国房产市值超美国+欧盟+日本总和,股票市值却仅是总和的1/10,且中国房地产总市值已是国有资产总数的七倍。房地产泡沫之大不言而喻。

  地产大佬王健林曾经也说过:说房地产没有泡沫那是自欺欺人,众所 ,啤酒有泡沫才好喝,但是这个泡沫一定要有度,否则真的有吹大到破的危险。三四线城市相比一二线城市泡沫要大得多,这个我们必须正视。

  但可笑的是,总有一大批专家学者,脸不红心不跳地口出狂言称:“中国房地产没有泡沫”,“中国房子不够,未来房价还得涨”,“地方财力不支,楼市调控该叫停了”…

  每每听到这些言论奇哥都隐隐有一种危机感,要知道当年日本、中国香港等地的楼市泡沫破灭的前一天晚上,有很多专家依然在鼓吹民众买房,鼓吹房价会一直涨下去。当然中国房地产并没有到那么严重的地步,但日本和中国香港的前车之鉴不可无视。中国房地产有泡沫这是客观事实,自欺欺人地掩盖、不承认对于解决问题,没有丝毫裨益。相反,大方承认,用尽全力去解决才是明智之举。

  所以回过头来看,始于16年10月底,以“房住不炒”为准则的楼市调控来得何其关键。2年多来中央在历次重要会议上都一再声明:楼市调控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与此同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防止房地产泡沫破灭,去房地产杠杆等更是中央大局调控的重中之重。释放的信号非常明确,房地产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行业的问题,它根系着整个中国经济的命脉;因此本轮楼市调控绝非空喊口号,国家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也不只是说说而已。

  对于未来房地产的发展趋势,奇哥依然坚持认为市场会逐渐回归理性,房住不炒会更进一步得到巩固,房价也必将会调整到与居民工资合理挂钩的状态,即便不会大跌也会有一波微调,炒房投机客的发财暴富梦也会被调控击得粉碎,终黯然离场。

  事实上房地产也正沿着这个路径发展。君不见调控的2年里,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势头基本都得到了遏制,尤其是四个一线城市调控作用更加明显,不仅价格首次出现下跌,成交量更是溃不成军,北京一度暴跌至10年来点;三四线及其周边城市虽然在17年因为棚改货币化补偿拉动,有过逆势上扬,但时至今日也开始出现涨幅回落了;至于环京、环沪、临深三大一线城市圈城市,也因为调控收紧开始出现房价肉眼可见的降温,炒房投资客夺路逃跑的案例更是屡见不鲜;租赁市场更是在过去2年迎来了空前绝后的发展:租购同权落地,共有产权房多城试点,只租不售土地首拍,阿里京东等互联网企业竞相入场,给租赁市场注入互联网基因的同时,也掀起了一场住房体制的改革…

  过去2年调控取得的成果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房价降了,成交量跌了,开发商融资受挫急了,炒房投资客成本垒高房难卖慌了,黑中介被严查严打终于老实安稳了。

  奇哥说过,楼市不比股市,一个利空政策或者一个信号,都会应声而跌;房地产交易周期长,尤其是在当前这种背景下,银行审批、放款的周期都会拉长,所以很多人没有明显的感觉,但是也不能全盘否定政策的功效。

  回到亿万刚需关心的话题,在房地产调控不断深入的背景下,那么中国房地产到底能承受多大的下跌幅度呢?

  近日海通证券首席分析师 也给出了清晰的答案, 认为,本轮房价的上涨始于2015年,过去4年当中许多城市的房价上涨了一倍左右,这种短期大幅上涨的背后有着居民巨额举债的推动,显然不合理。但是另一方面,过去4年中国GDP的名义增速每年都在10%左右,4年下来累计增幅达到40%,这意味着至少有40%的房价上涨应该是合理的,所以哪怕房价下跌,应该也不会跌回原点,跌30%左右应该是高。

  这一点也和半个月前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的观点不谋而合,彼时马光远同样认为,房价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到明年4月份,中国房价将会迎来2-3成的跌幅,房价跌回2年前水平大局已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