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央妈降准并送上7500亿元政策礼包,楼市是否迎来转机?

来源:房帮帮金融 2018-10-09 14:32:00

[摘要] 在国庆后一天,一重大消息瞬间把大家拉回工作状态。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7500亿增量资金。

在国庆后一天,一重大消息瞬间把大家拉回工作状态。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7500亿增量资金。

10月7日中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据房帮帮金融统计,今年以来,央行已经累计实行了四次降准,分别是年初的普惠制降准,4月25日的定向降准,7月5日的降准,以及本次的降准,四次合计降准约3个百分点。

有专家分析认为,本次央行能够降准的另一个背景,是房地产市场已经得到基本控制。目前受棚户区改造规模下降影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回落。受房地产调控趋严以及银行信贷控制影响,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加快回落,而一线城市房地产保持价格阴跌、成交量收缩的冰封状态。此外,关于房产税的讨论也在影响市场相关主体的预期。只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松,央行降准预计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房地产企业仍应做好过冬的准备。

在房帮帮金融看来,央行这一轮降准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主要小微企业的流动性,精准向实体经济注水,目的绝不是楼市、股市,尽管,终楼市可能因此而受益。

从当前降准政策看,对于楼市发展将有积极利好:

、每一次降准,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其实楼市都会有较为积极的反应。近期房企拿地的积极性有所减弱,尤其是流拍土地数量增加,所以降准其实也是为了更好地降低贷款成本,对于部分中大型开发商获取商业银行信贷是有较为积极的作用的。

第二、降准利好银行按揭贷款数据的改善,某种程度上说,近期银行贷款之所以不积极,在于信贷方面是有限制的。但降准以后,或多或少会刺激银行对于个人按揭贷款发放力度的增加。

第三、降准将带来一些边缘性房地产业务的发展,尤其是一些和创新支持的业务,包括长租公寓项目、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发展等,都会获得较好的贷款政策支持,这也利好房地产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