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国庆周惨淡:一线城市成交量跳水 上海广州同比大跌逾70%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7-10-11 00:00:00

[摘要] 9月,28个重点城市成交量遭腰斩,国庆周期间楼市更加惨淡,北京新建住宅和二手房网签数量均为2009年以来的历史新低值;上海、广州一手房成交量均同比下跌78%。

这个金九银十国庆周,楼市的热度大幅降温。

房地产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9月28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0.2%,同比跌幅为46%。其中一线城市9月成交量同比下滑61%,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同比下跌44%。其中,北京、广州成交量同比大跌超过65%。

国庆周期间,楼市则更加惨淡。

保利投顾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7个热点城市国庆期间成交量同比下跌超过6成,其中一线城市下跌幅度很大,达到8成;二线城市成交量下跌幅度居次位,达65%;三线城市成交量同比下跌约48%。

19个热点城市中,除了南宁外,其他城市成交量均同比下跌,其中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扬州、南昌、佛山、韶关、东莞同比跌幅超过五成。

不过楼市也出现了分化。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国庆周期间,一、二线热点城市成交量创2014年以来新低,而三、四线城市成交依旧维持高位。

国庆周前7日,北京新建住宅网签116套,二手房网签27套,均为2009年以来的历史新低值,新建住宅与二手房网签数量总和同比下跌65%;上海、广州一手房成交量均同比下跌高达78%。

二线城市中,南京一手房网签数量同比下跌5成,福州下跌36%;而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数据则仅维持平衡。

楼市体现了“预期管理”的调控效果

上海证券报认为,这体现了今年以来楼市“预期管理”的调控效果,此外购租并举也分流了“刚需”。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指出,与过去的事后管理不同,今年更多强调的是预期管理。

经济学家马光远则认为,回顾过去房地产调控周期就会发现,在调控严厉的情况下,热点城市很少出现所谓的“金九银十”的行情。

在今年各种环境因素都和过去完全不同的情况下,期待楼市本身借助“金九银十”出现大逆转和反弹,本身就是小而又小的概率。

不过业内人士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时认为,虽然热点大城市政策相对较严,但是有热点周边城市出现垫付首付的现象,应警惕暗自放松执行相关政策,给购房者预期不明的向导,甚至后期房价飞涨的错误信号。

对于之后楼市的走向,新华社认为,按目前看来,四季度楼市成交量可能继续走低。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调控政策下,一些投机热钱逐渐退出,购房者逐渐变得理性。

华尔街见闻文章指出,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预计,核心城市楼市萧条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持续加码,10月份热点城市数据均将创年内。同时,三四线的火热行情不会持续太久,限售将快速向三四线蔓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赛罕
      • 新城
      • 玉泉
      • 回民
      • 如意开发区
      • 金桥开发区
      • 金川开发区
      • 金山开发区
      • 土默特左旗
      • 和林格尔县
      • 武川县
      • 托克托县
      • 和林格尔新区
      • 异地
      • 鄂尔多斯
      • 清水河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